在農場工作已經一個月了,再過兩週就要離開了,真是覺得不捨 >____<

雖然身體每天都很疲憊,不過生活很愜意,每天看的景色都很美,尤其現在正值秋季葉子變色,群馬的景色怎麼看都看不膩。 

IMG_2495  

 

 

首先,先介紹我怎麼找到農場工作的吧!

ボラバイト  http://www.volubeit.com/index.html

這個網站可以找到農場、牧場之類的臨時工,有時也會有旅館民宿的工作。進入網站之後,就會看到很多工作資訊,依地區或是工作類型,可以直接點選進去看詳細內容,如果有喜歡的就可以趕快申請。直接線上填寫資料之後送出,ボラバイト的服務人員就會回信給你,給你更多的資訊和細節,如果覺得工作內容、環境、薪水等沒問題,就可以填寫進一步的資料,接著ボラバイト會再寄送第二封信給你,內容是雇主的聯絡方式,表示你的資料已經都送到雇主那邊了,這時就要主動電話聯繫雇主,直接確認工作內容、時間、交通方式等,如果有其他疑問也可以直接詢問,一切順利的話就可以去工作囉!

我很喜歡這個網站的地方是,如果你的日文不是太好(就是本人我),前面都是使用書寫的,所以可以請朋友或是Google幫忙,等到要撥電話給農場時,雇主已經看過你的資料了,所以講起來比較不會雞同鴨講。我很幸運,老闆會講一點英文,也告訴我有任何問題,可以直接寫email給他,用英文也沒關係,所以很順利地來到這裏工作。

原先因為老闆一口就答應讓我來,而且他也會講一點英文,所以我“以為”老闆可能常雇用外國人,殊不知到了農場之後發現,我是唯一的外國人!!!哈哈,完全在挑戰我的日文能力以及大家的英文能力啊,還好大家對我都很有耐心,如果我聽不懂,就比手畫腳想辦法溝通,就這樣也在全日文的環境生活了一個月!

 

 

接下來,就來介紹農場工作的必備工具:

#雨衣雨褲及雨靴

在菜園裡即使沒有下雨,每天早上都有露水,很容易弄濕;另外,有些蔬菜則是需要清洗才能裝箱的,所以這時雨衣雨鞋就很方便,基本上每天都會穿著,也就是當作cover,就不會弄髒或弄溼衣服。

#手套

最好是多準備幾雙替換,因為工作很容易會弄髒或弄破。通常會戴兩層,一層是透明的塑膠手套,外面再戴一層工作手套(通常在手心那面會有橡膠比較不容易破),可以在園藝店或是百元商店買到。

#ok蹦

工作難免會被切到或是割到受傷,最好隨身都準備著ok蹦和衛生紙。

#遮陽帽和防曬乳

在農場工作是日出而作、日落而息,所以防曬是基本工作,曬黑無妨曬傷就不好了。

#換洗衣物

記得多準備幾套弄髒弄破不會難過的衣褲替換,雖然外面會穿著cover,有時很熱還是會把cover脫掉。

 

 

在我工作的農場主要是種植蔬菜,來之後才知道它的規模很大。種植的蔬菜至少有二十多種,所以除了生活用語,也學到不少蔬菜的名稱呢!

每天除了工作之外,最期待就是吃飯時間了!身體習慣作息之後,肚子會照著三餐時間餓XD 另外還外加茶點時間,於是在農場工作不但沒被累瘦,還胖了三公斤!

下一篇再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平常的伙食,每天都像在餐廳吃定食一樣,超級幸福,有時還有special,像是手作章魚燒、燒肉、BBQ、火鍋等。

 

工作的農場位於群馬県的長野原,附近有名的景點有淺間火山、草津溫泉、輕井澤等,不過去哪裡都需要開車,沒有什麼大眾交通工具,所以如果會開車是最方便的。距離最近的是草津溫泉,開車約30-40分鐘,是日本三大名湯之一,除了外國觀光客之外,也很受日本人歡迎。據說,草津溫泉有神奇的療效,像是針對慢性皮膚病、婦女病、動脈硬化等。辛苦工作一天之後,泡個溫泉更是一大享受 :-D

IMG_2581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carlett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